園方說小孩上學適應不錯,但參加全園活動時,孩子看起來很扭捏?

女兒很黏我,感覺缺乏安全感。今年2月上幼兒園,經過了一段適應期,也跟園方保持聯繫,老師說適應不錯、跟小朋友互動不錯,可是最近園方有活動,女兒有參加,帶她去學校,在門口總是畏縮不夠大方,也不跟老師打招呼,叫她打招呼也不要,到了校園也不跟小朋友玩,遊樂設施也不玩,只黏在我屁股後面,請問這正常嗎?有跟老師提過,老師也說平日互動不錯,真的很擔心平常在校的情形,也好想跑去偷看,又怕老師會反感...
寶貝女兒跟您有親密感,所以和您一起在學校時,看似扭捏,其實是他在撒嬌,心底在依戀你,這是很甜蜜的事哦!請不用擔心。

如果老師肯定孩子目前在園所滿OK,女兒也沒有吵著不想上學的情緒的話,媽咪就放輕鬆囉!想要了解孩子在園所的狀況原本就是您的權利,但是為了考慮園所方便,我鼓勵你參加園所定期安排的親子活動,或是利用接送孩子上下學的機會觀察看看,只要時間不要太久(因為老師需要照顧整班每一個孩子),一般老師會很樂於和您分享孩子的一切呢!
(以上問題由 幼兒園園長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