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到教室吃早餐,該如何解決?

因為上班地點遠,提早將小朋友送到幼兒園,幼兒園每天都會有一個早值老師提早到校,將早到的孩子併班,但不准在併班教室中吃早餐,因為怕吃早餐把教室弄髒,必須等到併班時間8點結束後,才能到自己的班級教室吃早餐。如果直接向園長反映,怕早值老師不開心,有何方法可解決呢?

站在學校的立場,會希望孩子在家用完早餐後再到學校,原因是希望孩子能夠有好的生活作息,早睡早起,好好在家吃頓早餐後再出門,到了學校就專心參與活動與學習。這樣的概念,也會一直延續到小學、中學甚至高中;而且,小學的老師並不一定歡迎孩子帶早餐到學校,甚至有些班級會明定『不可以』在教室吃東西。

大多數的父母被迫於雙薪家庭的無奈,爸爸媽媽一大早就要上班,很晚才能接孩子回家,孩子總是跟著大人在趕時間,匆匆忙忙度過,每天都睡不飽了,更何況要在家裡吃早餐,大多數的家庭都無法做到。

為了銜接未來的小學生活,媽媽可能要開始思考並調整家庭的生活作息,如果孩子早上的胃口未開,就讓孩子在家喝杯溫熱的牛奶或豆漿再出門,而且,大部份的幼兒園在上午10:00左右也都會提供點心,不用擔心孩子餓太久;若孩子能夠吃些東西,可以提供份量不多但有飽足感的早餐給孩子,例如:起司、荷包蛋。

如果實在無法做到,就把家庭實際的狀況與困難跟學校溝通,若媽媽讓孩子帶到學校的早餐是適量且孩子自己能夠自理完成的,相信學校會願意提供空間讓孩子在教室內用早餐。 
(以上問題由 幼兒園園長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