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古利和古拉一起來賞秋、種南瓜

每個季節都有好玩的事可做,春天的遠足、秋天的食物料理、冬天撿拾栗子,就讓畫風清新的古利和古拉系列,為您與孩子留下珍貴又美好的童年記憶吧!

《古利和古拉》是日本最受歡迎的圖畫書之一,這本書在日本早已跨越三代,銷售超過500萬冊,幾乎每個日本孩子的童年,都有他們的陪伴。《古利和古拉》一系列有許多主題,像是《古利古拉去遠足》也是孩子們嚮往的生活,而《古利和古拉種南瓜》更是切合秋日的好題材。
 

主角古利和古拉熱衷:「玩」和「吃」,正是學齡前的孩子日常所做的事情。白天的時候盡情玩耍,餓了就吃飯,累了就呼呼大睡,是孩子單純快樂的生活寫照,這也是它能引起那麼多孩子共鳴的原因。

書中的烤蛋糕雖然相當樸實,沒有過多的造型裝飾,卻香氣逼人,是孩子能想像得到的美味,食材與做法也能輕易理解,有如媽媽親手烘培的簡易點心;而故事中意外的收穫、烹飪的成就感還有分享的快樂,就是有種魔力,讓人想一而再、再而三地翻開這些書本,品嚐那份快樂時光。每個故事裡,除了有好玩、好吃的事情發生,還會引來森林裡的動物朋友們一起分工合作、快樂同享,就連看這些書的小朋友都會留意著哪些動物跑來了。

這個秋天,在這世界上最喜歡做好吃的、吃好吃食物的古利和古拉,要帶大家一起動手做南瓜大餐。他們和森林裡的好朋友一起動手做了好多好吃的:煮南瓜泥、烤南瓜片、南瓜布丁、炸南瓜條、炸南瓜餅、南瓜麵包圈、南瓜饅頭、南瓜煎餅,這個也好吃,那個也好吃,大家都吃得飽飽的。

就在這個剛剛好的季節裡,讓畫風清新的古利和古拉系列,為您與孩子留下珍貴又美好的童年記憶吧!

 
古利和古拉種南瓜 

文/中川李枝子  圖/山脇百合子
信誼出版

一起動手料理南瓜
南瓜無論在中、西料理上,運用都很廣泛。從小朋友喜歡的南瓜湯、南瓜派,到貝果、水餃皮、麵條,運用方式千變萬化。但買了個大南瓜,到底該怎樣處理呢?

南瓜裡裡外外都能吃,買回家一定要先刷洗乾淨。如果想去皮,但皮太厚不好用刨刀削,可以先將南瓜切開,再用菜刀去皮,比較好施力;也可以先蒸軟再去皮。去籽可以用手或湯匙挖,瓜囊可不必完全去除,料理的時候會更香濃。

南瓜的保存方式較簡單,完整、健康、無傷口的南瓜買回家,未即時食用,未開封放在室溫下一個月也不會壞。若一顆南瓜一餐吃不完,可以洗淨、蒸熟,以密封袋包裝放入冷凍庫,能保存三、四週,不過,趁新鮮食用當然是最美味囉。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