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遊戲】開心〡難過〡生氣~情緒概念圖卡

情緒管理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有清楚的情緒概念,了解情緒概念才能反觀自己的情緒狀態,進而做到情緒覺察、找到情緒的處理管道。大部分學齡前的孩子可以清楚指認何者是快樂、生氣、害怕的表情,然而一些較複雜的情緒像嫉妒、煩惱、輕鬆等,若不輔以情境背景,是很難單純以臉部表情來辨識的。

由呂俐安心理師和陳質采醫師合著的《我的情緒遊戲書-和自己的情緒做好朋友》,在情緒概念這一章節,藉助情境圖卡,以學習單的方式介紹兒童生活中常見的12種情緒,包括開心、難過、生氣、害怕、無聊、得意、後悔、輕鬆、孤單、挫折、討厭、委屈等,概略以情緒的發展及複雜度為排序,協助孩子建立情緒概念。

本文節錄《我的情緒遊戲書-和自己的情緒做好朋友》中最基礎的三種情緒概念遊戲圖卡:開心、難過、生氣,提供父母以輕鬆有趣方式陪孩子認識情緒,如果大人可以一起分享自己的反應,效果會更好喔!

❤開心的情緒❤ 下載列印大圖
 
❤難過的情緒❤ 下載列印大圖
 
❤生氣的情緒❤ 下載列印大圖
 

本文節錄自《我的情緒遊戲書-和自己的情緒做好朋友》,信誼出版。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