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農夫學種菜:香草植物篇

利用家裡日照充足的屋頂或陽台,就能陪孩子一起學種菜,用雙手感受泥土的溫度,種下蔬菜的種子,等待它發芽長大,享受收成的喜悅,開啟孩子對大自然的好奇與探索!


香草植物除了可以美化環境之外,還可以當作料理的天然香料使用,讓食物增加香氣。如果家裡的陽台不夠寬敞,到花市裡選購幾盆香草小盆栽,也是不錯的選擇。建議爸媽可以先從好照顧的迷迭香、薄荷、甜菊、芳香萬壽菊,開始種起。只要把它們放在日照充足的地方(一天10小時),每天澆點水,就可以長得很茂盛喔!不用擔心香草會被剪完,所以捨不得剪下來泡茶喝;提醒孩子,常剪香草才能讓它有足夠的成長空間喔!

嚐一嚐,甜菊的葉子吃起來甜甜的;聞一聞,薄荷的味道好清新;仔細看,剛出生的小金桔是綠色的,等它過幾天換上黃色新衣,就可以把它摘下來吃囉!大自然是最棒的教室,從開始學種菜的那一天起,小農場帶給孩子的感官饗宴就從未間斷過,豐富的感官探索經驗,也開啟了孩子對世界的好奇與熱情。

泡一壺香草茶
帶孩子用收成的香草,泡一壺放鬆紓壓的花草茶,相信他一定更喜歡當小小農夫,愛上種植!


材料:金桔 2顆,香茅、薄荷、甜菊葉各少許 
做法: 
1. 請孩子將採收的香草、金桔清洗乾淨。 
2. 將金桔切半,和香草一起放入壺中,加熱水沖泡。 
3. 約2分鐘後,就可以孩子一同享用芳香宜人的香草茶囉!*

【延伸閱讀】
小小農夫學種菜:馬鈴薯篇
小小農夫學種菜:胡蘿蔔嫩葉篇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