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0-8歲挑選的情緒圖畫書,引導孩子認識內心世界!

哭鬧、愛生氣、沒安全感…孩子百百種小小心事讓家長傷腦筋?透過繪本故事,幫助孩子從中感受並認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在適當引導之下發展出應對與情緒調適的方式,有助培養孩子同理心與正向特質!


推薦給【0-3歲】的情緒圖畫書
《小噗系列1──小噗,你怎麼了?》
文/圖:珊卓.波伊頓
小噗最喜歡和媽媽玩猜一猜的遊戲──媽媽猜得到小噗的10個小祕密嗎?透過可愛小噗與豬媽媽的互動,展現小小孩內心常見的感受與想法!

《小噗系列2──小噗,生日快樂》
文/圖:珊卓.波伊頓
你家也有一個像小噗一樣的好奇寶寶嗎?睡覺前最喜歡和媽媽玩躲貓貓;半夜吵著爸媽陪我玩,小噗系列引領著親子一起練習對生活的覺察力。


《抱抱!》
文/圖:傑茲.阿波羅
小猩猩不斷重複著「抱抱」,述說著牠渴望被愛的需求與情緒轉變。用擁抱來告訴孩子「我愛你」是最直接能讓小小孩感受到父母愛他的方式了。


《小藍和小黃》
文/圖:李歐.李奧尼
小藍和小黃是好朋友。有一天,小藍找不到小黃。當他們終於相遇時,開心抱在一起卻變「綠」了!李歐.李奧尼讓孩子感受到書中的快樂與哀傷!


《好寂寞的螢火蟲》
文/圖:艾瑞.卡爾
好寂寞的螢火蟲,打開尾巴的小燈,想在黑夜裡尋找其他的螢火蟲作伴。跟著螢火蟲的尋找之旅,小朋友也能從中感受到家人帶來的溫暖歸屬感。


推薦給【3-8歲】的情緒圖畫書
《告訴我,你怎麼了?幫助孩子處理情緒問題》
文:茉莉.帕特/圖:莎拉.詹寧斯
本書介紹了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情緒,包括緊張、失望、嫉妒、慚愧、委屈…幫助孩子清楚分辨出自己的心情,掌握表達的方式,做自己情緒的小主人!


《想哭的時候》
文/圖:克里斯多福.希拉斯.尼爾
哭泣是孩子尋求協助與安慰的方法,父母不妨先抱抱他、陪著說說話,告訴孩子:想哭的時候,沒關係,不需把眼淚藏起來。


《魔法親親》
文/圖:奧黛莉.潘恩
到了上學年紀的小浣熊奇奇對媽媽說:「我不想上學」,浣熊媽媽告訴他一個古老的秘密,這個秘密讓小浣熊在任何地方都能感受到媽媽濃濃的愛。


《生氣湯》
文/圖:貝西.艾美瑞
透過霍斯不如意的一天,讓孩子試著同理類似的情緒,也讓家長在親子共讀過程中學習,如何更有耐心的接納與陪伴孩子度過情緒關卡。


《不怕輸的才是贏家》
文/圖:卡特琳娜.高斯曼-漢瑟爾
你家也有輸不起的小小「常勝軍」嗎?凡事愛爭第一,輸了就一哭二鬧三耍賴?培養孩子的挫折耐受力,別當輸不起的情緒小怪獸!


《怎麼說對不起》
文:大衛.拉羅謝/圖:麥克.沃那
有些人從來不道歉,有些人道了歉反而讓人更生氣!幽默的動物狀況劇,讓孩子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真正明白為什麼要說對不起。


《彼得的椅子》
文/圖:艾茲拉.傑克.季茲
彼得透過一張椅子體會到自己已經長大了的事實,主動把椅子送給妹妹,展示了心境的轉變。很適合正處於想長大又不願長大的孩子閱讀。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