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也要動一動!

規律的運動可改善心情和對情緒的掌控,並可以預防肥胖,還可消除因長時間坐著,而導致的脂肪堆積和腰酸背痛。當你開始猶豫今天要運動還是偷懶時,請想想以上這些好處!

  學齡兒童精力旺盛,身為爸媽的你是否經常帶著他跑跑跳跳、打球、騎腳踏車?事實上,運動也不是孩子的專利哦。爸媽的身心健康,才能確保全家生活和精神各方面保持最佳狀態,進而提供孩子最好的照顧。研究者發現,養成運動習慣可以控制體重,可以降低壓抑和憂慮以及幫助處理好自己的情緒。

以下,為爸媽說明運動對健康最為直接且正面的好處,親愛的爸爸媽媽,就和孩子一起來動動吧!

預防心臟病和中風:
  每天運動可以幫助預防心臟病和中風的發生。運動可以增強心肌強度、降低血壓、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igh density lipoprotein)[好的膽固醇]、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ow density protein)[壞的膽固醇]、改善血液流動以及增加心臟工作的負荷量。

降低高血壓:
  對於有高血壓的人,正常的運動可以降低高血壓;運動也可降低與高血壓有關的體脂肪。
  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經由降低體脂肪,運動可以幫助去預防及控制這種糖尿病。

預防肥胖:
  運動可以建造或恢復肌肉基質並增進身體消耗熱量的能力來降低體脂肪;當運動伴隨適當營養素的攝取,將助於體重控制和預防肥胖。

預防背部疼痛:
  藉由增加肌肉強度、耐力和改善肌肉彈性和基質,正常的運動可以幫助預防背部疼痛。

預防骨質疏鬆症:
  正常體重可負荷的運動促進骨質形成以及可以預防與老化有關的許多形式骨質的流失。

緩和並控制情緒:
  運動心理學研究發現,規律的運動會改善心境和對自己對情緒的掌握;研究者也發現運動似乎可以降低壓抑和憂慮以及幫助你處理好自己的情緒。當決定是否運動時,應該要牢牢記住並把握健康上的益處;要記得自己所做的任何運動總比沒有做來的好。

資料來源:北醫保健營養全球資訊聯播網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