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也會造成早產嗎?

懷孕前期劇吐、血壓偏低、頻繁頭痛,現在懷孕6個月體重尚未增加,但寶寶正常。最近只要站久一點,就開始頭暈、冒冷汗、嘴唇發白、想吐,全身不舒服,請問這跟低血壓有關嗎?該如何調理與照護身體?
從你的問題中,了解你非常擔心生下早產兒,因此,特別要了解造成早產的原因,定期產檢,聽從醫師的囑咐及護理師的衛教指導。早產的原因如下:
1.‬產科因素:過去有安胎經驗或早產者、曾有前置胎盤、子宮頸閉鎖不全、羊水過多、子癲前症、多胞胎、胎盤早期剝離等。
2.‬營養因素:孕婦體重增加速度太慢(約每週小於0.27公斤)、懷孕過程總體重增加太少(約40週小於10公斤)。
3.‬母親的疾病:貧血、披衣菌、b群鏈球菌等其他細菌感染、甲狀腺功能亢進、心臟病、高血壓等。
4.‬其他:抽菸、喝酒、藥物成癮者、壓力大、長期站立、長時間勞力工作等。
預防低血壓要充足的休息、適當補充營養如葉酸、維生素B6、B2、鐵、銅、鋅,以提供母體及胎兒產生充足的血球素,並且幫助胎兒的健康發育。
(以上問題由 早產兒基金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