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自然愛上古典音樂?

我的小孩目前四歲,上了一年多的音樂律動課程。透過課程或音樂會等,他已經聽過一些平易近人的古典樂曲。目前還沒學樂器,想請問老師要如何慢慢引導他欣賞更多的古典樂曲,又不至於太困難或艱澀?有沒有建議的曲目或音樂家呢?謝謝!
可以去圖書館找一些音樂家的繪本,或是一些古典音樂的繪本,例如:動物狂歡節、彼得與狼等,這些都是入門基本款,或上網搜尋""The young person's guide to the orchestra"", 這是我常常用來教孩子們認識樂團樂器的一首歌曲。網路上有許多影片版本,可以讓孩子看一下。
您自己有沒有喜歡什麼古典樂曲呢?找到您喜歡的樂曲之背後資料,用說故事的方法講給孩子聽,並告訴他為什麼您會喜歡,孩子會很開心聽爸媽喜歡的東西的。許多動畫電影的音樂,是用古典樂的編曲方法來呈現,也可以讓孩子們接觸,像是迪士尼的幻想曲就是其中之一。另外,有些兒歌是從古典樂改編的喔!小星星來自莫札特,歡樂頌來自貝多芬,念故鄉是德佛亞克,老烏鴉是巴哈,坊間也有關於如何引導孩子們音樂欣賞的書籍,不妨去找來參考!
(以上問題由 音樂學習專家  謝欣芷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