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課程如何幫助孩子們做好學習準備?

雖然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許多孩子上學,造成學習落差,但即使是在疫情期間,美國俄亥俄州部分低收入家庭的幼兒園小孩還是能有進步地學習,這是怎麼辦到的?

文/江秀雪輯譯

去年夏天因為疫情,俄亥俄州立大學無法讓四至五歲的低收入家庭的小孩來課堂上課,幫助他們為進入幼兒園做好準備,學校於是採用了為期 4 週的虛擬課程。登記的 91 個家庭,每個都獲得了故事書和預裝了教育視頻的平板電腦,供父母與孩子一起閱讀和觀看。每週有一兩次個別的師生視頻聊天以及每週一次教師與家長之間的視頻或電話會議。父母被告知如何與孩子一起觀看視頻和閱讀書籍,包括在閱讀書籍或觀看視頻之前、之中和之後提出的問題。

這種為低收入戶的四至五歲孩子,進入幼兒園做好準備而特別開設的暑假課程,從2016年便開始實施。幼兒們在英數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雖然2020年因為疫情必須改成線上課程,令人驚訝的是,效果一樣很好。77%的家庭,成功完成課程; 90%的課程中,在幼兒的專注力上,老師給的評分是2.4分 (總分3分);家長和照顧者在總分5分的評分中給了4.7分,他們非常滿意課程,甚至希望課程可以加長。
幼兒在課程前後都做了測驗,結果顯示,在英文字母、數數字、初步閱讀和社交情緒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

雖然這個研究並沒有對照組可以比較,但可以確定的是,即使線上教學無法讓師生面對面,卻可以得到相同成效。因此,如果疫情持續,開學後有必要進行線上教學,或是生病、住在偏鄉無法上學的孩子,以後都可以開始有線上教學的選項。

資料來源:Early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