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廚房】全世界最好吃的鬆餅


聖誕節前夕,白雪覆蓋了整個果果森林……阿布想要做出「全世界最好吃的鬆餅」,當成他跟阿尼的聖誕大餐。但是家裡沒有蜂蜜了,阿布覺得很苦惱。不想讓阿布失望的阿尼,在下雪天穿過森林到山下的小村子買蜂蜜,隨著風雪越來越大、天也快黑了,阿布開始擔心起一直沒回家的阿尼……阿尼遇到什麼事情了呢?他們能順利吃到全世界最好吃的鬆餅嗎?

這是深獲大人、孩子喜愛的貝果,繼《早安!阿尼.早安!阿布》以及《老婆婆的種子》後,又一本以「阿尼和阿布」為主角的溫暖故事。

好朋友就是,我想跟你分享最好吃的鬆餅;好朋友也是,我會鼓起勇氣幫你完成心願。互相幫忙、一起分享,「友誼」成就最美好的滋味。

「全世界最好吃的鬆餅」怎麼做呢?打一打雞蛋,倒一倒牛奶,再攪一攪麵糊,倒入鍋裡變成一個圓圈,煎一煎,香噴噴、金黃色的鬆餅做好囉!快來看詳細的做法,孩子學會之後還可以邀請朋友來家裡一起分享唷!

準備材料和工具
低筋麵粉150 g、牛奶120 cc、蛋2 顆、砂糖1 小匙、奶油約10 g、水果或果醬


做法步驟
1.將麵粉、砂糖倒入碗中,再加入牛奶、蛋、奶油,攪拌均勻做成麵糊。
 

2.鍋子放入適量的奶油溫熱,再用勺子舀起麵糊,慢慢倒入鍋中,做成圓圈狀。


3.用小火煎約2~3分鐘翻面,等煎到表面呈金黃色,就完成了。


4.煎好的鬆餅,可以放上喜歡的水果,或是塗上果醬,會更好吃唷!


延伸閱讀
【親子廚房】草莓聖誕雪人
【親子廚房】巧克力吐司麋鹿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