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書刊追緝令

就像孩子吃飽了正餐,相信就不會再去吃沒營養的垃圾食物啦!所以,只要爸爸媽媽願意付出時間,幫助孩子建立健康、正確的性觀念,讓他清楚知道性是怎麼一回事,將來他在面對黃色書刊的誘惑時,就不會有多大的吸引力了!

  假如您發現孩子躲在被窩看黃色書刊,您的反應會是什麼?應該是一邊氣急敗壞地罵小孩,一邊把書丟到垃圾桶吧!

  其實,高年級的孩子很可能已經開始嘗試探索這方面的訊息了﹔剛好被你發現這些書,其實是個好機會,代表和孩子溝通的機會來了。傳統的社會比較保守,對於男女生理基本的慾望和好奇心早就已經存在,只是沒有提起而已。打個比方來說,從前的社會因為較為貧困,大家都忍飢挨餓;而現在物質選擇變多了,如果正餐沒吃飽,還可吃零食、速食來充飢,孩子更喜歡,不過結果當然導致營養不均衡,後遺症多多。性方面的資訊也是如此,長期以來,社會對性教育的著力不夠,所以小朋友在性方面的認知、判斷力當然不足,抵擋不住好奇時,便會囫圇吞棗一些不正確的資訊。因此,一旦您發現這樣的狀況,其實正是給孩子正確性教育的好時刻!

  責罵或一味地制止不一定是有效的策略,建議您不如以輕鬆、幽默的態度面對。轉過身去從一數到十、深呼吸一下,回想一下自己年少時的經驗吧,試著輕鬆地問孩子:「怎麼樣?這些圖片好不好看?」他可能會回答說「好奇怪喔。」或是「沒什麼感覺。」其實這時他一定也很緊張,因為被您發現了。試著和孩子好好談,聽聽他的疑問和想法,並藉機傳達一些正確的性觀念;如果當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孩子說,不如買一些書籍回來參考一下,過幾天再和孩子討論。

  當孩子吃飽了,就不會再去吃沒營養的垃圾食物了。所以,只要爸爸媽媽願意付出時間,幫助孩子建立健康、正確的性觀念,讓他清楚知道性是怎麼一回事,將來他在面對黃色書刊的誘惑時,就不會覺得那些對他有什麼吸引力了!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