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一起念唱,讓你和孩子的心更貼近!

許多的教養書籍都指出,要多給孩子正向鼓勵,當媽媽也一樣需要這樣的鼓勵。想要孩子給妳好的、甜蜜的回饋嗎?就從說故事和唱歌開始吧!

孩子的言行舉止,多半是透過模仿大人的行為而來,在日常的生活中,只要媽媽能和孩子分享美好的歌和溫暖的故事,這些內容就能進入孩子的耳中、心裡,再從孩子口中說出。想要讓自己成為幸福的媽媽,就先要讓妳的孩子,感受幸福!

許多的教養書籍都指出,要多給孩子正向鼓勵,當媽媽也一樣需要這樣的鼓勵。想要孩子給妳好的、甜蜜的回饋嗎?就從說故事和唱歌開始吧!孩子的言行舉止,多半是透過模仿大人的行為而來,在日常的生活中,只要媽媽能和孩子分享美好的歌和溫暖的故事,這些內容就能進入孩子的耳中、心裡,再從孩子口中說出。想要讓自己成為幸福的媽媽,就先要讓妳的孩子,感受幸福!

透過圖書,表達心意

  孩子閱讀故事書時,往往會投射自己,成為書中的角色,因此替孩子挑選好的故事書,不用刻意教導,書裡良好親子互動的語言和情感,就能潛移默化成為孩子生活中的養分,讓孩子懂得表達自己的情感。

和孩子一起閱讀!讓這兩本故事書裡的句子,成為妳和孩子彼此表達愛意的開端吧!

★《猜猜我有多愛你》
小兔子好愛好愛牠的媽媽
「猜猜我有多愛你。」

「噢,我大概猜不出來。」大兔子說。
「我愛你這麼多。」小兔子把手臂張開,開得不能再開。
大兔子有一雙更長的手臂,他張開來一比,說:「可是,我愛你這麼多。」
小兔子想:「嗯,這真的很多。」

小兔子笑起來了說:「我愛你,像我跳的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
他跳過來又跳過去。
大兔子笑著說:「可是,我愛你,像我跳的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
他往上一跳,耳朵都跳到樹枝了。
跳得真高,小兔子想。真希望我也可以跳得像他一樣高。

妳也用「猜猜我有多愛你?」這句話,來問問你的孩子吧!妳猜,他會怎麼回答妳呢?

★《你們都是我的最愛》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熊媽媽、一隻熊爸爸和三隻熊寶寶

晚上,不論是爸爸或媽媽
把他們放到床上,
永遠都會對他們說同樣的話:「妳們是這個世界上,最最棒的熊寶寶。」

那天晚上三隻熊寶寶問他們的爹地熊:
「到底你最喜歡我們哪一個呢?誰才是你的最愛?我們不可能都是最好的啊!」

「不管大還是小,我們愛你都是一樣的。所以囉,三個最愛,你們全部是我的最愛。」

這世界上最最好的熊寶寶們好快樂、好快樂的睡著了,因為這也真是個好答案。

妳會給孩子「愛的保證」嗎?只要多一點點愛的表達,就能讓妳和孩子的心更貼近!

透過兒歌,傳達愛意
  除了閱讀以外,唱歌也是傳遞愛意的好途徑,不用特別準備道具、也不用特別空出時間來,只要張開嘴巴,就能用歌聲,串連親子間的情感。

  別擔心妳的歌聲不夠好,在孩子的耳中,媽媽唱的歌,比什麼CD都好聽。讓一首首的兒歌,能使親子間的記憶更有味道。將來,當妳、孩子再度聽到這些熟悉的歌時,就像走進童年的時光記憶,想起那段親子共處的美好時光。

  其實,唱什麼歌都不重要,「一起唱歌」才重要。透過唱歌,大人傳達給孩子的一種態度:就算尋常的日常生活,只要我們願意認真經營,就能很幸福喔!

★《爸爸在哪裡?》
爸爸在哪裡?爸爸去上班。
媽媽在哪裡?媽媽去買菜。
寶寶在哪裡?寶寶在家裡;
跟著奶奶走到東,跟著奶奶走到西。
線上立刻聽

★《我愛你》
一朵花,送給你,
就是說聲我愛你。
線上立刻聽

★《捏包子》
捏包子,戴帽子,
你是我的好孩子。
線上立刻聽

※文章出處:小太陽1-3歲幼兒雜誌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