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做多少運動?

如果你有一陣子沒有運動,一開始可以做一些耐力的運動譬如:走路,游泳等一些比較舒適的運動。以較慢的步調開始會使你身體比較不容易疲勞;一旦處在較佳的狀態,可以逐漸增加耐力運動量。
 

  為了全身的健康,每週至少三次以上20至30分鐘有氧運動以及每週至少兩次一些肌肉強化及伸展形式的運動。如果無法做這些形式的運動,可以藉由每週至少五次每次30分鐘以上的中度運動來得到最佳的健康。如果你有一陣子沒有運動,一開始可以做一些耐力的運動譬如:走路,游泳等一些比較舒適的運動。以較慢的步調開始會使你身體比較不容易疲勞;一旦處在較佳的狀態,可以逐漸增加耐力運動量。
 
中度運動
  包含一些日常生活常做的工作,如種花和一些家務事。這種運動可以在短時間完成。單獨說來,短暫的運動量對身體並沒有多大的益處,但持續累積超出30分鐘的運動量對身體是有絕對的益處。
  
  想使每天更有活力嗎?多利用各種機會來激勵自己從事運動,以下的一些例子提供參考:例如在房屋內及四周走動,整理花園或到田裡、菜圃翻土、拔草,與孩子遊戲,上班時多走樓梯不做電梯,起床後做短時間的運動,譬如:快走、慢跑、作健身操,把車子提在離目的地較遠的地方,自己多走一段路。這些多變的運動方式會使的運動變得趣味,而且使的你能掌握時間充分運動。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除了中度運動之外一項很重要的運動。有氧運動是一種身體過多負荷的運動,當使用較多的肌肉活動時使你呼吸困難。有氧運動可以幫助使你的心臟更強壯且更有效率;他們也比其他運動消耗更多熱量;迅速的走路、慢跑、騎腳踏車、游泳、有氧舞蹈、網球運動、划船、溜冰或滑輪、滑雪及使用一些有氧設備如機械腳踏車等等都是有氧運動的例子。

伸展及肌肉強化的運動
  伸展及肌肉強化的運動就像重量訓練應該當作你運動計劃的一部份。此外經由消耗熱量能夠使你的肌肉及骨頭強化還可以預防傷害。

資料來源:北醫保健營養全球資訊聯播網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