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七隻小羊(上)

森林裡,有隻羊媽媽與他的七隻小羊孩子一起生活著。
牠們在家,一起作家事,一起唱歌跳舞,一起玩遊戲,一起睡覺,一起吃飯...。

森林裡,有隻羊媽媽與他的七隻小羊孩子一起生活著。
牠們在家,一起作家事,一起唱歌跳舞,一起玩遊戲,一起睡覺,一起吃飯...。
非常快樂,非常自在。

只是,牠們從三隻小豬小紅帽--恰恰那裡,
聽了太多太多關於那隻強壯又凶惡的大野狼的壞事!
所以,他們還是必須要提高警覺的!

這天,羊媽媽必須進城裡去買些東西。出門前,像所有的媽媽一樣,
特別交代七隻羊寶寶:「千萬不要亂開門呀!」
羊寶寶說:「知道了!」
媽媽出門了,羊寶寶將門緊緊鎖起來。卻沒發現,樹的後面,正躲了一隻傳說中的那隻強壯又凶惡的大野狼哪!
牠正等著在羊媽媽出門後,把羊寶寶通通吃掉呢!

「咚!咚!咚!」大野狼在門外急急地敲著門!
小羊們問:「是誰在敲門呀?」
大野狼用粗粗的聲音說:「我是媽媽呀!寶貝們!快快開門呀!」
「你的聲音這麼粗,才不是媽媽呢!你是大野狼,我們不會被騙的!你趕快走開!」小羊們一齊喊著。

大野狼只好氣憤的離開,並繞到藥局搶了一把會讓聲音變細的藥;然後一口吞下。

「咚!咚!咚!」大野狼又再回到羊寶寶的家門前,並急急地敲著門!
小羊們問:「是誰在外面呀?」
大野狼用吃過藥後細細的聲音說:「我是媽媽呀!快開門吧!」小羊們聽到聲音這麼細,以為真的是媽媽回來了,所以就準備放心的將門打開。
就在這時候,排行老五的羊寶寶發現放在玻璃窗上的黑色手掌,大叫:「牠的手是黑的,他是大野狼!不是媽媽呀!」
「邪惡的大野狼!我們不會被騙的!你趕快離開!」小羊們又再次發現大野狼的詭計。

大野狼只好再度離開,這次牠先到美容院將牠尖尖的爪子修圓;再到一間賣麵粉的店家,要求老闆將他的手均勻撲上白粉;這樣一弄,便使他的手看起來就像羊媽媽的手一樣,白白嫩嫩的。

「咚!咚!咚!」大野狼又回到小羊家的門前,急急的敲著!
「誰在敲門呀?」小羊們問。
「寶貝們!媽媽回來囉!開門吧!」大野狼輕聲的說著;並將牠的手放在窗子前,好讓小羊們可以看到。
小羊們聽到細細的聲音,和看到白白的手,就以為真是媽媽回來了。
小羊開心的跑去開門…哇…哇…這才發現,是大野狼呀!!
快跑快跑呀...

欲知結果如何,請看下集分解七隻小羊(下)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