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灰姑娘(中)

「我們就冒一次險吧!仙度瑞拉平常那麼照顧我們,也該回報她一次囉!而且一定要讓美麗的仙度瑞拉,當上王妃,脫離這裡恐怖的生活!」「好!開始行動吧!」

  仙杜瑞拉的動物朋友,從箱子的最底下,翻出一件好舊的禮服。可是這禮服不僅是款式舊,也因為太久沒有拿出來整理,所以都被蟲咬的髒髒爛爛的。

  「嗄…這麼破舊,可以穿嗎?不好吧!這樣會仙度瑞拉會被笑的啦!」老鼠這樣說。「對呀!這可不行呀!」大家圍在一起議論紛紛著…。「嘿!我們稍微剪裁一下,再加點碎花裝飾,就可以把衣服變得好看又得體囉!」小鳥兒們說著。「可是哪來的這些裝飾碎布、還有針線呢?」「……」「我們到其他女孩們的房間拿一點來用好了,反正她們有一堆用也用不到的緞帶和裝飾,不如讓仙度瑞拉穿在身上,還比較美麗呢!」「嗯…聽起來很不錯,不過誰去呢?」「…」「我們去好了!」老鼠們自告奮勇的說:「我們有密道可以通到每個房間,應該不會太困難!只是…怕會碰到女孩們養的那隻壞貓!唉!牠真是兇呀!」「我們就冒一次險吧!仙度瑞拉平常那麼照顧我們,也該回報她一次囉!而且一定要讓美麗的仙度瑞拉,當上王妃,脫離這裡恐怖的生活!」「好!開始行動吧!」

  小鳥們將設計好的樣式圖擺在禮服旁,然後你拉左邊,我拉右邊,照著設計圖的樣子,就「喀擦喀擦!」的剪起來。再用老鼠們千辛萬苦偷渡出來的緞帶、裝飾品,一針一線的縫在禮服上。哇!這工程可是相當的浩大呢!二天二夜,大夥整整努力工作了二天二夜,終於!「吁~~」完工了!也終於有時間喘氣了,牠們多麼擔心趕不上明天的舞會呀!可是,當牠們面對這件作品時,有都不禁得意的笑了!因為,這禮服,真是美極了!不是嗎?

  「仙杜瑞拉!快來幫我弄頭髮呀!」「仙杜瑞拉!我新買的緞帶呢!」「仙杜瑞拉!我的高跟鞋呢?」「仙杜瑞拉!你動作快一點好不好?來不及了啦!」星期六的一大早,仙杜瑞拉的名字又開始被呼來喚去了…。可是今天仙杜瑞拉的心情真是好不起來,因為她知道自己沒有美麗的禮服可以穿;即使有,也根本沒有時間打扮...。「唉!算了!別再想了…」仙杜瑞拉放棄的說。

  好不容易,後母跟姊妹們終於不再喚仙杜瑞拉做這做那的了…。她難過沮喪地回到自己那又濕又黑的閣樓…。當她將門打開的剎那,「啊?!」她驚叫了一聲!「多麼美麗的一件禮服呀!」是呀!這就是仙杜瑞拉的動物朋友們,為仙杜瑞拉準備的驚喜大禮呢!仙杜瑞拉真是感動又高興呀!大夥鼓動著仙杜瑞拉將禮服穿上,然後再輕輕的上點妝,紮個簡單的髮型…。「哇!」這會換動物們驚叫了!仙杜瑞拉看起來,真是像位高雅美麗的公主呀!「快!快!快!」「快下樓!跟妳的姊妹們一起到皇宮餐加舞會吧!」

  「等等我!我也要去呀!」被仙杜瑞拉喚住的後母與姊妹們,猛一抬頭看到仙杜瑞拉的樣子,可真是氣壞了…!因為…仙杜瑞拉看起來是多麼的美麗高貴呀!即使她的衣服沒有自己的美,就算她的首飾沒有自己的亮麗,可是…她看起來…真是美麗呀!

  「啊!這是我的珍珠項鍊呀!還我!」大姐生氣的從仙杜瑞拉的脖子上用力扯下那串項鍊,斷了!珍珠灑的一地!

  「嘿!瞧!這是我的蕾絲呀!還我!」二姐憤怒的從仙杜瑞拉的袖子上,硬生生的扯下一大片鑲邊蕾絲,破了!袖子斷了一大截!

  「這是我的!這是我的!還我!還我!」姊妹們毫不客氣地撕裂仙杜瑞拉的禮服…直到仙杜瑞拉請求他們別再做了!

  「哈!哈!哈!原來是個小偷嘛!」「呵!呵!呵!瞧妳這個樣子!還是別去了吧!」後母和姊妹們用尖酸的語氣,取笑衣衫不整的仙杜瑞拉…;然後,上了馬車,走了!

  只留下仙杜瑞拉一個人在大廳中…啜泣…她真的好傷心呀!多麼美的一件衣服呀!多麼想參加舞會呀!可是…唉…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