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大掃除

許多事,是需要大家分工合作,群策群力才能完成,像大掃除,不論在家裡或是學校,當老師或是爸爸一聲令下,大家就開始忙碌起來,經過一番努力終於使環境煥然一新,現在請你將學校或是家裡大掃除的情形,描述下來。

寫作引言
  有許多事情,是需要大家分工合作,群策群力才能完成,像大掃除就是最明顯的例子,不論在家裡或是學校,當老師或是爸爸一聲令下,大家就開始忙碌起來,經過一番努力終於使整個環境煥然一新,心裡是不是也覺得很有成就感呢?現在請你將學校或是家裡大掃除的情形,描述下來。

寫作指南
1是什麼原因,需要大掃除呢?快要過年?學期結束?剛搬新家?將要舉行校慶?消滅登革熱?或是其他的原因?

2誰是負責指揮工作的人?是爸爸?是媽媽?級任老師?或是其他的人?

3你負責的區域是那裡?花園?客廳?窗戶及窗檯?室外?或是其他?

4有分組嗎?誰和你一組呢?

5大家工作的情形如何?掃地的同學捏住鼻子在打掃;有的同學捲起衣袖在刷洗玻璃;有的同學正在花圃裡....把他們工作的情形詳細描寫下來。

6在工作中是否發生其他有趣的情形,令你印象深刻。

7老師或是爸爸、媽媽有一起幫忙嗎?

8對於認真打掃的同學,你有什麼看法?對於那些混水摸魚的同學,你的看法又是如何?

9經過多久的時間,終於打掃完成?對於打掃之後的環境,你有什麼感想?

寫作錦囊
各就崗位 一聲令下 不亦樂乎 分工合作 同心協力 調皮搗蛋
好不熱鬧 天翻地覆 爭先恐後 慢條斯理 五花八門 乾乾淨淨
一掃而空 煥然一新 生龍活虎 熱鬧非凡 拍手叫好 一舉一動

參考題目
1掃地的時候
2我的清掃工作
3過年大掃除
4家裡大掃除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