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在家玩科學~阿德老師的科學教室

每個孩子都可以開心玩科學

科學孩子王~阿德老師(廖進德),投入兒童科學教育三十多年,教過無數個大小孩子玩科學,也引導許多老師怎麼帶孩子玩科學。生活中處處充滿科學,時時用遊戲玩科學,不僅孩子可以在生活中認識科學,在阿德老師的魅力帶領下,更可以在動手玩科學中自然而然的愛上科學。在防疫期間,孩子盡量減少群聚,少到密閉空間之際,學習更不能中斷。透過阿德老師的科學教室共學影片,一起在家玩科學吧!

◎新鮮好吃的柑橘怎麼挑?!


◎神奇橘油~噴射實驗!!

◎是生蛋還是熟蛋?
 

科學漫畫《阿德老師的科學教室》讓生活處處充滿科學魅力

這是一本我心目中一直期待的真正優良而有效的兒童科學教育書。科學就是要學會「問」問題。阿德老師不說粗淺的科學概念,而是以漫畫人物,問一個又一個很好、很有趣、很生活面,又能循序依理,得到證據的解答。——曾志朗│中央研究院院士

兼具漫畫的趣味性,與科學思維的深度;以圖像降低了知識的難,但卻能不失探索的真,這是一本難得的科學漫畫,完全打中我這個漫畫控與科學控。——鄭國威│泛科知識公司知識長

這一系列的科學漫畫,改編自阿德老師與信誼一群孩子的真實科學課程記錄。從事科學教育三十多年的阿德老師,愛科學,愛和孩子玩科學,更可以讓孩子愛上科學!透過系列漫畫您可以看到在科學教室裡,在阿德老師的鼓勵、引導下,一問一答中,孩子如何觀察與思考,如何探究科學的真理、解開生活中的科學問題。這便是新課綱培養孩子科學態度、懂得思考、觀察、提問、推論的科學素養,無論上學或在家自學,都是很好的助學工具。 
 

★由真實課程記錄轉化,看見孩子科學探究歷程。
★實驗取材自生活素材,在家也可以輕鬆做實驗。
★符合十二年國教課綱,培養科學態度與科學素養。      
★學會科學思考,樂於主動學習、探究學習。
★附科學一點通,課堂筆記,幫助思考探索與統整。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