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好好生活】開學前一定要和孩子討論的6件事

即將開學,防疫大作戰更讓爸媽繃緊神經,信誼特別提醒家長,有幾個需要在上學前讓孩子了解並配合的事情,一定要先跟孩子們討論,家庭和學校共同合作才能防堵這場病毒危機!



📍【討論1】孩子認識新冠病毒嗎?
希望孩子配合防疫,首先須要讓孩子瞭解什麼是病毒?它的傳播方式以及預防方法,太過艱澀的知識可能無法讓孩子理解,爸媽可以透過插畫和繪本讓孩子認識。
👉【聽故事】讓傑克和大巨人教孩子防疫知識
👉用插畫帶孩子認識新冠病毒
👉用繪本告訴孩子病毒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

📍【討論2】孩子知道上學前要先量體溫嗎?停課標準是什麼?
請爸媽先瞭解上學前的防疫措施以及停課標準,並和孩子討論,每天都要量體溫的措施,還有出現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症狀該怎麼做。
👉開學防疫措施 (請家長留意教育部最新公告)

📍【討論3】怎樣洗手才是正確的方式?
很多爸媽都很頭痛,孩子洗手沖個兩三下就草草結束。防疫非常時期,先告訴孩子為什麼要洗手(接觸傳染)?再帶孩子一起觀賞正確洗手的影片,並親子一同演練。
👉給孩子看的洗手影片

📍【討論4】口罩怎麼戴才能有效?
擔心孩子戴口罩戴不住?爸媽還是要先讓孩子瞭解為什麼要戴口罩?也就是病毒傳播的方式(飛沫傳染),再教孩子正確戴口罩的方式。
👉熊醫生教孩子怎麼戴口罩

📍【討論5】孩子知道什麼是免疫力嗎?怎麼做才能提升?
不管面對什麼病毒,只有提升免疫力才是長久保護之道,吃好、睡飽,多運動,更是維護健康不二法則。這樣的觀念更需要讓孩子瞭解,才能進一步與孩子討論在生活中可以怎麼做。
👉防疫期飲食,要強化保護黏膜 
👉睡眠,是孩子最營養的維他命
👉在家就能做的肢體活動 

📍【討論6】跟孩子聊聊即將開學的心情
這個時機正在防疫大作戰,面對即將開學,可以請孩子說說他的想法,爸媽不用急著評價,接納孩子的聲音,同時給予情緒上的協助。
👉如何協助孩子提升心理免疫力?
👉面對危機時,最需要穩定的連結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