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幾何拼圖,建立平面空間概念

幼兒形狀概念的發展,一般在小班時(約三歲)已能辨別圓形、方形和三角形,並能說出形狀的名稱;中班時(約四歲)能把兩個三角形拼成一個大三角形,把兩個半圓拼成一個圓形;到大班時(約五歲)已能認識橢圓形、菱形、六角形,和圓柱形,並能把長方形折成正方形,把正方形折成三角形。這時候可以多讓孩子接觸各種形狀的遊戲,建立平面空間的概念。
 

《創意幾何拼圖》這款磁貼遊戲書,可以讓孩子運用正方形、三角形、半圓形……等各種造型的幾何圖卡,創意拚出百變圖案,鬱金香、大象、公雞、輪船、消防車、房子……,讓孩子自由發揮創意與美感,拼組出喜愛的動植物、交通工具、房子等造型。

透過這樣的遊戲,孩子可以認知幾何圖卡的形狀、顏色、拼組位置、方向,建立平面空間的概念,啟發創造力與專注力。


《創意幾何拼圖
》採手提造型,輕巧好攜帶,磁貼材質的盤面與配件,方便遊戲時好操作、好收納,是適合孩子在家或外出旅行、乘車時,隨身帶著玩的最佳遊具。隨書還另附一張玩法卡,孩子可以依照拼的圖卡片數,挑戰初階與進階難度的圖案喔!

本文出自小太陽親子書房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