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米麵副食品DIY

6-12 月大的寶寶是發展咀嚼和吞嚥的關鍵期,媽媽要把握這個訓練吃東西的關鍵期好好讓他學會吃東西,6 個月後寶寶只喝牛奶營養和熱量不足,一定要增加副食品補充身體成長發育的需要。

  準備好餵寶寶營養的副食品了嗎?介紹一些可以在家裡自己動手做的營養食物,替寶寶添加菜色吧!

  6-12 月大的寶寶是發展咀嚼和吞嚥的關鍵期,媽媽要把握這個訓練吃東西的關鍵期好好讓他學會吃東西,6 個月後寶寶如果只喝牛奶,容易營養和熱量不足,一定要增加副食品補充身體成長發育的需要。

屬於米、麵、粥、米漿、米糊、麥糊等副食品:
☆五穀類:買現成米粉、麥粉,應注意罐上說明及有效期限,麵包最好從選擇自衛生可靠的商店。

★米糊、麥糊:以一湯匙米粉、麥粉,加1/4杯溫開水或奶水調勻。

☆米漿:米加多量的水,煮成很熟爛的稀飯,靜置沈澱後搯取上層米漿。

★飯:將米加入約7至10倍水,以小火熬成粥;嬰兒漸大,可給較濃稠的粥。

☆烤麵包:土司麵包用烤箱烤酥些即可。

★麵包粥:吐司切去硬邊,切碎後加入牛奶調勻。

☆營養粥:將寶寶已經適應的蔬菜類、肉魚豆蛋類加入粥內,如菠菜粥、胡蘿蔔粥......等的色香味俱全的「什錦」營養粥。

★豆腐:將豆腐放入沸水中煮熟,即可餵食。

☆豆漿:黃豆洗淨泡水至少4小時,加入約10倍的水,用果汁機打碎,用布濾去豆渣,煮熟即成。買現成最好再煮沸較安全。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