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孩子適合哪種幼兒園?

又到了幼兒園舉辦家長參觀日、招生說明會的季節,面對公立、私立、非營利、準公共化幼兒園等各種不同形式的幼兒園,爸媽要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孩子學習的環境?我們特別訪問多年幼兒園輔導和教學經驗的專家為您解惑。

珍惜當下 日日是好日

你有沒有想過,拜疫情之賜,我們終於可以放慢腳步,和親愛的孩子和家人好好相處,孩子的平安健康突然變得比分數、成績重要了。

你家小孩適合哪種幼兒園教學方式?

每種教學法都有它的核心精神與特色,至於哪一種最好,並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爸媽要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孩子學習的環境?我們特別訪問多年幼兒園輔導和教學經驗的專家為您解惑。

上幼兒園,孩子準備好了嗎?

生活型態的改變,長期輔導幼兒園的專家發現,孩子上學的年齡確實提早了,但是家長與孩子的準備卻沒有完全跟上腳步。上幼兒園前,父母、孩子該做好哪些準備?

寶貝上學去,幼兒園選擇全攻略

幼兒園都在學什麼?幼兒園教學法有哪些不同?爸媽選校最在意什麼?

別讓這些習慣,變成你家的防疫漏洞

防疫期間,戴口罩勤洗手以外,家有年幼孩童的家庭,有哪些防疫漏洞被忽略?如何給孩子一個乾淨安全的環境?

提升免疫力,睡飽․吃好․多運動․慎用藥

專家們一致強調,想要提升免疫力必須從睡飽․吃好․多運動打好地基,我們特別整理一些生活上的重要指標,與您一起為孩子的健康把關。

鄭國威看科學素養:別讓羞恥心戰勝好奇心

108課綱公布以來,標榜以Steam科學素養為目標的各式課程和教具,不斷的鼓勵孩子自己動手做。但這樣做,真的就是所謂的科學素養嗎?

溝通現場:被冤枉的阿嬤

「阿嬤打我!阿嬤打我!」小班的睿睿邊哭邊說。幼兒園老師觀察送睿睿來的阿嬤又實在不像會打人的長輩,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我也會!走進廚房玩一場烹飪遊戲

防疫期間,在家也能進行好吃又好玩的廚房遊戲。信誼親子館結合遊戲與生活經驗,推出「我也會!職場達人體驗」活動,邀請廚師和孩子動手做披薩,好吃又好玩!

我才沒有迷路,是哥哥走丟了!

迷路,是很多孩子童年曾有的經驗。這一本同時獲誠品、博客來3月選書推薦的《我才沒有迷路》,用兒童的視角帶出「變勇敢」的轉折,安撫了孩子和大人的心。

影像會說話!螢幕對孩子腦部發展影響大

腦科學的研究都告訴我們,孩子從出生到5歲的期間,可以透過閱讀促進大腦發育,現在科學更用驚人的影像來說服我們。

居家運動3妙招 健康防疫更有效 

防疫期間待在家中的時間增加,國民健康署提供居家運動3妙招,提升防疫能力。

防止幼兒誤吞藥品 長假期間尤其要小心

據日本消費者安全調查委員會分析,日本5歲以下幼兒的醫藥品誤吞事故發生地點最多是自宅,其次是祖父母家或親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