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學習︱故事遊戲資源包 (持續更新中)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孩子停課在家,爸媽要怎麼幫助孩子防護和學習呢?信誼基金會提供4-7歲孩子簡單易懂的防疫知識、健康生活、以及每日生活學習提案,陪孩子一起好好聽、好好讀、好好玩、好好學,讓寶貝學習不中斷!

new【律動兒歌】踢踏舞

小腳踢踢再踏踏,一起來跳支好玩的踢踏舞吧!這首律動兒歌「踢踏舞」,邀請你帶著孩子一起來跳段輕鬆的踢踏舞,用腳來感受音樂的節奏,跳出快樂的舞步!

new【和赫威托雷玩創意】畫畫看,挑戰孩子的想像力和小肌群

透過圖形想像的遊戲,刺激孩子的聯想能力以及裝飾畫面的功力;透過顏色配對,培養孩子對色彩的敏銳度,以及訓練拉直線和畫曲線的小肌群;透過不同的線條指令,可以增強孩子對於視知覺的感知,也可以提升專注力。

new【聽故事】嗯不出來?讓腸胃健康的祕密

傑克和大巨人上廁所,但傑克嗯了老半天也大不出來,是不是便祕了?聽故事,陪孩子一起便便健康大檢測!

new【親子食譜】香軟好吃的香蕉鬆糕

假期不妨帶孩子動手製作美味的料理,一起跟著食譜,動手做香蕉鬆糕,香香軟軟的香蕉鬆糕,營養又好吃!

new【聽故事】打噴嚏!哈啾啾不停

哈啾啾不停!是不是就是感冒了呢?為什麼人會打噴嚏?白雪公主和王子怎麼處理他們的噴嚏危機?

【聽故事】讓傑克和大巨人教孩子防疫知識

傑克和大巨人愛出遊,這陣子,卻盡量待在家,就算出門,出入公共場所時,也會戴上口罩,這麼做,都是在預防和自保,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來襲!什麼是新型冠狀病毒呢?快讓孩子來聽讀故事!

【好好玩】運筆練習,一起來描虛線、走迷宮

在家最適合玩的遊戲!爸媽可以給孩子一些紙筆來練習運筆,從描虛線、連連看、走迷宮到填色遊戲,都可以幫助孩子手部的穩定度,8種運筆練習遊戲圖提供下載,快來玩唷!

【動一動】唱唱律動兒歌,一起「擦鏡子」

跟著律動兒歌一起伸展肢體、動一動。這首「擦鏡子」,除了可以伸展動作之外,還可以教孩子幫忙做家事!擦完鏡子,爸爸媽媽可以自行延伸出擦桌子、擦窗戶、擦櫃子,讓孩子居家有活動。

【聽故事】不能溜達的日子,要怎麼度過?

停課在家,不能出門溜達的日子,是不是會很無聊呢?快來看故事小屋-小雞們玩出了什麼新鮮事?在家自學自玩,也可以非常有意思!

【好好學】讓孩子練習摺衣服

讓孩子做家事,也是在家學習很不錯的活動。親子一起做家事,有助大腦靈活提升應變力,從小參與做家事,更能讓孩子學習觀察並關懷周遭的人事物,從家事中學會自我管理,增加對家和家人的認同。現在一起看看怎麼教孩子摺衣服吧!

【動一動】律動兒歌:拍拍手,碰碰腳

讓孩子跟著歌曲的高低音進行音樂肢體律動,爸爸媽媽可以配合以下輕鬆的動作陪孩子動起來,不但滿足了孩子肢體伸展的需求,也可以做為親子之間輕鬆又愉快的互動遊戲。

【好好玩】一起來做甜蜜地瓜派

香甜的地瓜,搭配酥酥的派底,看起來就好好吃,和孩子一起把材料準備好,先做派底,再做地瓜麵糊,最後放進烤箱烤一烤,香噴噴的甜蜜地瓜派就出爐囉!

【動一動】親子健康操

親子一起跟著體操指令,動一動,模仿動物做動作,在活力滿滿的體操律動中,獲得全身的舒展與放鬆,也增加運動強身的免疫力喔!

【聽故事】小女巫一早起來做了哪些好習慣?

雖然不用出門,但是清潔衛生習慣還是要保持下去喔!快來聽讀「清潔自理小高手」的故事,看看小女巫一早起來做了哪些好習慣?讓自己乾乾淨淨,教孩子學會打理好自已唷!

【好好玩】好吃又有趣的百變麵包棒

健康的麵包不一定要鬆軟才好吃!自製麵包的口感會比坊間販售的要紮實有嚼勁、小麥香也比較濃,而且還能自己DIY有趣的造型,孩子會更有食慾。

【好好玩】我家也有小菜園─陪孩子種蔬菜觀察生長

看似用不著的蔬菜根莖,也能延續自然生命的感動!小太陽幼兒雜誌邀請孩子化身小園丁,將蔬菜物盡其用,利用簡單的道具進行水種,孩子在當中學習紀錄、觀察及丈量生長的成果,他的愛心、細心、耐心和責任感,也會隨著植物一點滴一慢慢灌溉養成喔!

【好好學】認識四季好蔬菜

青江菜、小黃瓜、白蘿蔔、番薯、茄子、南瓜、大白菜……一起來認識四季好蔬菜,看看泥土裡的小種子,如何萌芽、長大到採收。

【聽故事】跟著睡美人,天天吃早餐

早餐,是開啟一天的活力來源,但有時因為晚起太匆忙省略不吃,或是吃得不夠健康。跟著睡美人一起來聽讀,讓孩子知道吃早餐有多重要?該吃哪些食物才營養?陪你和孩子吃出健康美好的早餐搭配。快讓孩子來聽讀故事!

【聽兒歌學語文】一星期

這首兒歌從星期一到星期日用押韻的方式讓孩子學念唱,不但可以增加孩子的語文能力,也可以教孩子認識一星期的時間概念。一起學唱兒歌!

【動一動】在家可以玩的跳躍遊戲

跳躍是身體對抗地心引力的重大表現,除了需要全身肌肉、骨骼、關節的配合運作,還要有良好的平衡感。把家裡清出一個小空間,讓孩子試試看,跳一跳。

【故事影片】小小哲學家:為什麼會害怕?

現在疫情嚴峻,我們難免會感到心慌,你和孩子會覺得害怕嗎?帶孩子看完這部影片,可以和孩子一起討論害怕的情緒,讓我們一起把負面情緒釋放出來,迎向好心情。

【好好玩】五彩蔬菜蛋糕DIY

蔬菜含有豐富的纖維與維生素,可以幫助腸胃消化與增強抵抗力,不妨帶孩子動手來製作美味的蔬菜創意料理,品嘗蔬菜的好滋味,讓孩子愛上吃蔬菜。

【科普知識】毛毛蟲怎麼變蝴蝶?

毛毛蟲長成蝴蝶,一生要經過卵、幼蟲、蛹、成蟲四個成長階段,每一個時期的樣貌和生活方式都不一樣,屬於「完全變態」。讓我們一起來看毛毛蟲的成長!

【家有4-7歲兒】更多在家學習活動

信誼提供更多4-7歲孩子的每日在家生活學習活動,陪孩子一起好好聽、好好讀、好好玩、好好學,讓寶貝學習不中斷!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