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好好育兒

吃出好情緒、好腦力

親愛的爸媽,關心孩子的身體健康,別忘了飲食也會影響他們的心情!您注意到了嗎?有些食物可能讓孩子變得心情煩躁、坐立難安,甚至會加劇過動的表現。透過均衡的飲食以及快樂營養素的攝取,我們可以為孩子打造穩定的情緒基地,幫助他們更專心、更愉快地學習!快看營養師特調聰明好EQ的飲食配方。
好EQ從「吃」開始!

一日三餐中,您和孩子都吃進哪些食物?別忘了,食物可不僅僅關乎身體健康和體態,它在心理健康方面也扮演關鍵角色。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食物與情緒的關係。

一定要懂的快樂健腦食物

大腦運作牽涉到多種神經傳遞物質,例如多巴胺、血清素和正腎上腺素,這些物質與孩子的專注力和情緒穩定息息相關。快看營養師特調聰明好EQ的飲食配方。

信誼好好育兒
多巴胺飲食可以改善3C成癮

當孩子接觸3C,那些五光十色的畫面、遊戲競爭的快感、或是搞笑無俚頭的youtube,都會讓孩子沉浸其中無法自拔,如何透過飲食改變?

...more
營造餐桌上的好食光

家庭的溫暖,源自於餐桌上的良好互動。用餐時間是與家人親近、溝通的黃金時光。餐桌上的愉悅氣氛,有助於放鬆身心、紓解壓力,孩子更能感受爸媽的關愛。

小心落入情緒性飲食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情緒低落的孩子,會傾向吃較多的甜食。然而,有些食物吃的時候很開心,後遺症卻很多。爸媽和孩子都要減少攝取,也不要用食物獎賞孩子。

信誼好好育兒
避免情緒性飲食,不拿食物安慰孩子

當孩子難過生氣時,你會拿好吃的東西給他,希望能讓他心情好一點嗎?這可能讓他們形成一種錯誤的認知,食物可以用來解決心情問題,形成情緒性進食的習慣。
...more
給孩子聽讀的營養故事

蔬果有益身心健康、零食不過量、早餐別忽略……這些在你家是常見的爭執嗎?與其在餐桌上與孩子爭吵,不如透過故事改變他們的觀念,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

信誼好好育兒
【線上聽】天天吃早餐,心情好愉快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睡了一晚,身體會消耗一些體力和能量,早上醒來吃一份健康活力的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心情會很愉快!

...more
信誼好好育兒
【線上聽】糖果零食會讓人心情好?

小巫婆愛吃糖果和零食,每次都說吃完心情,但是肥胖、蛀牙是看得出來的甜食病,但其他隱藏的健康和情緒問題卻意想不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