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好好育兒

心理韌性 從小培養
影響孩子一生的軟實力

從孩子出生後,他們就在不斷地學習新事物,這個過程中必然會遇到各種挑戰和關卡。當他們失敗時,出現挫折感是再自然不過的反應。然而,並非每個孩子都懂得如何克服困難,很多孩子會感到害怕或放棄繼續努力,這種抗壓能力不足、缺乏積極學習與主動嘗試的態度,可能會在未來的人生中形成困境。因此,培養孩子的「心理韌性」成為致勝關鍵,這是影響他們一生的軟實力。只有內在強大、懂得思考和自信心充沛的孩子,才有能力適應未來的生活,並能戰勝各種困境。

認識心理韌性(Resilience)
信誼好好育兒
心理韌性不是與生俱來的

你是否想過,怎麼做才能讓孩子長大後,成為有自信的人,在生活挑戰中,能勇敢面對困難,重新出發?許多教育專家都提出「心理韌性(Resilience)」(又稱復原力)在孩子成長過程扮演極其關鍵的角色,什麼是心理韌性呢?

...more
信誼好好育兒
心理韌性必備七大特質

心理韌性是由許多能力和人格特質匯集而成。有些能力或有相似或重疊部分,因為這些能力是相輔相成的。希望孩子擁有強大的心理韌性,這些特質不可少 

...more
挫折是韌性發展的契機

成功經驗固然重要,但人生卻一定會遭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挫折與失敗雖然帶來失望、挫敗感和憤怒,但也能激發動力和決心!作為父母,我們的角色是幫助孩子調節情緒,積極思考,克服困難。讓挫折成為孩子成長和發展的契機,打造更堅強的心理韌性。

信誼好好育兒
從遊戲中學習面對輸贏

遊戲總有輸贏,但每次跟孩子玩,好像我都要讓著他,否則他一輸就生氣就不開心,這樣孩子是不是無法經歷挫折?如果他到外面跟同學玩也這樣該怎麼辦?會不會被別人討厭?

...more
打造進步的成長型思維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無論是面對挑戰或犯錯,父母的回應方式都對他們的思維模式產生重要影響。具有成長型思維的人深信自己能不斷進步,有能力做得更好。當他們遇到挫折時,能調整策略並再度嘗試。如何打造成長型思維呢?

給孩子的心靈雞湯
信誼好好育兒
輸了不丟臉,不怕輸才是贏家

年度森林冠軍會是誰呢?
狐狸絞盡腦汁,獨角獸變出華麗的彩虹,
個個卯足全力,誰都不想輸!
可是冠軍只有一個,
其他動物會乖乖認輸嗎?

超搞笑的森林大賽,意想不到的結果!

孩子怕輸、怕失敗,一方面是好勝心的表現,另方面則是他們總以為輸就是代表不好。一旦這樣想了,就會擔心被否定、覺得輸了很丟臉,於是在意識到快輸了的時候,開始逃避或耍賴……本書中正是呈現了這樣一個情境,孩子將能體會到──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天分,在比賽中努力展現自己,這樣的過程比輸贏還重要!

...more
幫孩子播下自信的種子

自我價值感高的人,心理韌性也會更強大,這種自信心是孩子們展翅高飛的基礎。透過圖畫書的方式,我們能夠幫助孩子發現勇氣和自信的力量,為他們種下自信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