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好好育兒
適度教養
這樣愛孩子,剛剛好!

從孩子呱呱墜地開始,爸爸媽媽就一直擔心著,怕自己的做法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有時候,愛得過多,怕寵壞孩子;愛得不夠,怕孩子缺乏安全感;管得太多,怕孩子反感;管得太少,又怕孩子行為不當。在教養孩子的路上,到底該怎麼做才是恰當的呢?讓我們一起深入了解吧!

信誼好好育兒

一分鐘測教養樣貌


您是關愛型還是寵愛型的家長?您家的規矩是適度還是過多?現在,通過這個育兒測驗,可以檢視自己的教養樣貌是否適度。根據直覺作答,選擇最貼近自己的描述吧!快來測驗 ...more
信誼好好育兒

成為適度教養的父母


適度教養是以七個教養向度為基礎,依據做法的不同,把每一個教養向度區分為適度與不適度或是過度與不足等的差異,這個七個教養向度分別為「愛與保護」、「規則」、「期待」、「行為控制」、「讚美」、「處罰」、「心理控制」,爸媽可以視孩子的行為狀況採取個別向度或統整一些向度來加以應用。了解適度教養做法 ...more

如何愛得剛剛好?


每位父母都希望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健康成長,但是,如何在不過度保護孩子的情況下又能給予他們安全感?在培育孩子獨立自主的同時也能夠讓他們擁有愛與被愛的能力?

如何管得剛剛好?


孩子明明這麼可愛,為什麼有時候就很番?不聽話、叫不動的時候,真的很令人頭疼,教養是父母與孩子的互動,爸媽要有哪些理解和態度才能讓親子都雙贏? 

父母情緒管理


父母陪伴孩子成長需要投入大量時間、心力和體力,長期的壓力和疲勞累積對身心都是巨大的負擔。自己的情緒波動也會影響對孩子的教養方式。當情緒低落時,學會自我調適,以更積極、健康的態度迎接育兒挑戰。
新手爸媽必讀

育兒是一個需要不斷學習與嘗試的過程,閱讀教養書籍是提升育兒知識的必要途徑之一,透過多元化的方法和技巧,讓您能夠更有自信地應對各種挑戰。

從繪本中找到力量


輕鬆有趣的繪本,可以向大人們傳達教養的奧妙以及孩子的內心話。短短的幾頁和圖畫,刻劃出「原來是這樣」的感動,跟著孩子一起學習,從繪本中找到育兒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