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出好心情
情緒遊戲 X 互動技巧

插圖出自《赫威.托雷美感著色書》

信誼好好育兒
遊戲式的情緒教育

遊戲是孩子專屬的學習方式,也是孩子的第二語言,面對抽象的情緒概念,他們可以在遊戲中體驗學習,透過適當的引導,逐漸發展出良好的情緒能力。
信誼好好育兒
孩子是用遊戲在「說話」

在發展語言階段的孩子,他們很難用精確的詞彙表達自己的想法或感覺,遊戲就是他們最好的溝通工具 ...more
信誼好好育兒
玩遊戲解鎖孩子的情緒

孩子經常鬧脾氣嗎?其實每個孩子心中,都有一把需要用愛與關懷才能解開的鎖,就是跟他們玩遊戲 ...more
情緒導航出生就能玩的遊戲

情緒教育從寶寶剛出生就可以開始!在生命成長的第一年,父母給予足夠的安全感以及擁有愉快的親子互動時光,是培養孩子情緒穩定的關鍵。
扮家家酒〡體驗各種感覺的遊戲

小小孩會拿起積木假裝打電話,也喜歡餵玩偶吃東西、幫玩偶打針,可別小看這樣的遊戲,觀察孩子玩扮演,可以進入他們的心靈世界。
信誼好好育兒
在扮演遊戲中,盡情體驗、表達各種情緒

孩子藉著假扮真實生活中的各個角色,可以表達他的想法、發現別人的感覺,並能自在地紓解自己的情緒
...more
畫畫創作〡紓解內在情緒的遊戲

只要是人都有表達的欲望,而藝術創作是最適合孩子表達與調節情緒的活動類型之一,不需要固定的玩法,讓孩子在過程中自然呈現他的喜歡或不喜歡。
信誼好好育兒
畫中有話,展現視覺記憶的情緒感受

塗鴉與畫畫是一種表達與抒解情緒的心智活動,爸媽該如何觀察與鼓勵,幫助孩子盡情表達?
...more
聆聽音樂〡轉變情緒感受的遊戲

音樂可以達到轉變情境和情緒的效果,當孩子煩躁不安或High過頭,當孩子情緒低落時,請試看看不同的音樂風格,會讓他的情緒「活」起來!
信誼好好育兒
找出自己的音樂喜好,度過情緒風暴

孩子越小能聽到的聲音頻率越廣,在聽覺敏感期多陪孩子聽音樂,建立屬於他的情緒音樂清單。 ...more
玩起來〡覺察調適心靈的遊戲

學習情緒調節並不是容易的事,無論在戶外或是在家裡,都可以利用簡單的活動,幫助孩子覺察情緒、調適情緒,成為高EQ的孩子。
信誼好好育兒

親近大自然,具有療癒力的親子活動


許多科學研究已經證實,自然環境對於調節情緒有很大的幫助。只要抽出一點時間到公園走走,親近樹木花草或觀察天空,就可達到舒緩壓力的效果。試試我們推薦的四種親子活動吧!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