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教材可以取代父母教小孩英文嗎?

父母的英文不好,不敢教孩子英文,可以用影音教材取代父母的角色嗎?
有些經過仔細設計的學習產品或許可替父母分勞,但是任何產品都不可能取代父母的角色。試問孩子對著一個CD或看影片聽故事,和在爸媽溫暖的懷抱裡聽爸媽說故事,這兩件事情,對孩子的意義一樣嗎?在幼兒成長的過程中,父母參與孩子的學習,是孩子樂於學習的最大動力。   

很多父母覺得自己的英文不好,害怕跟孩子一起唱英文歌,或講英文故事給孩子聽,甚至說個英文單字都擔心發音不夠好。其實,陪孩子聽錄音帶、說故事給孩子聽、與孩子一起讀讀衣服上的英文字等等,這些動作的重點不在於父母是不是完美的英文老師,而是這個「陪」的動作,讓孩子感受到父母對於學英文的支持,孩子會覺得學英文是件感覺不錯的事,可能因喜歡父母陪伴學習的感覺而更樂於接觸英文。

而且,對幼兒來講,父母的英文好不好並不是那麼重要,因為孩子在漫長的英文學習旅程裡,必定會與父母以外的人學習英文,也會因應環境修正自己的發音;父母絕非他們學習的唯一對象,所以不必過分憂慮自己的英文不夠好,而輕易放棄與孩子共享學英文的樂趣。

(以上問題由 信誼教養諮詢小組回覆)
 
學唱英文童謠,可以從大家耳熟能詳的流行童謠開始練習,增加小朋友學習的動機和樂趣,爸媽也能簡單哼唱,非常適合親子玩唱,也是英語教學的絕佳入門教材哦。
影片出自《最受喜愛的英文流行歌謠 MY Favorite Popular So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