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應該從小培養,要讓孩子提早學嗎?

孩子3歲多剛上幼兒園,適應沒什麼問題,原來幼兒園的美語課是每週一次,但家人覺得語言該從小就培養,覺得有機會要讓他多接觸美語才對,媽媽我覺得這麼小該先學會好好表達自己的意思就好,請問是不是真的先上點美語課比較好呢?

語言的學習需要環境,即生活中能夠常常使用,才能讓語言的學習更有意義。由於每個孩子對於語言的敏感度不同,幼兒園安排美語課程或其他語言的課程,通常是希望讓孩子接觸另外一種不同的語言,知道生活環境中有其他的語言。在學齡前,我們希望孩子能把自己根本的語言(中文)學好,學習如何適切表達需求、能夠理解別人的表達、認識符號與文字。

孩子學習的路很長,其他語文的學習可以留待未來,倘若您的孩子對於語文有些天分,也很有興趣,您可以觀察孩子接下來這一年在學校學習英語的狀況後再做決定都不遲喔!

〈以上問題由 幼兒園園長 陳澤佩回覆)

小叮嚀
想讓上幼兒園的孩子在生活中學英語,第一個目標是先培養興趣,運用聽、看、摸、玩方式,才不會壞了孩子的學習胃口。小小孩學英語,爸媽陪孩子從生活經驗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