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導2歲幼兒學習樂器?

兒子現在2歲3個月,很喜歡聽音樂跟唱歌,接下來我該如何引導他學樂器呢?讓他多方發展,或是幾歲的時候,小肌肉會比較適合開始練習?有時參觀幼兒園老師會說學校課程有小提琴、直笛等等的課程,真的適合學齡前幼兒學習嗎?會不會很有挫敗感呢?
學習樂器的時機每個孩子不同。一般來說, 三歲可以開始去上團體班的律動課程,或是打擊樂器的課程,五歲左右可以開始鍵盤樂器和弦樂器的學習,管樂器則要等孩子年紀再大一點再開始。不過,家長要自行評估孩子準備好了沒,聽得懂老師的指令嗎?手指的力道夠了嗎?(從扣紐扣、拉拉鍊、扭開瓶蓋等來看)能不能專注地坐十五分鐘?

小提琴、直笛等其實有專門設計給小小孩學的課程,用的是小小樂器,我想學校上的是這種團體班,如果是團體班,就以好玩的心態去玩耍,和同學們一起學習,爸媽只要給予陪伴、支持和鼓勵,先不要有得失心,也不要讓孩子覺得馬上就得學會,用玩耍的心態來學,挫敗感應該不至於太嚴重。

(以上問題由 音樂學習專家 謝欣芷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