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器的輻射會影響胎兒嗎?

我從事櫃檯收銀工作,剛剛懷孕。聽說收銀機也有幅射,它對我是否有影響?
生活中會放射出輻射的物品很多,電器品都會放射電磁波,而電磁波也是屬於輻射的一種。

電磁波當然對胎兒有影響,尤其是在懷孕初期,胎兒器官分化成形的階段。不過,目前的證據只能證明長期或大量接觸電磁波的確會傷害胎兒,而一般電器用品的使用是否對胎兒造成傷害的爭議仍大,也難以證實。

根據專家表示,只要不是不當使用電器,對孕婦及胎兒並不會有特別的傷害。但基於防範於未然,一般仍會建議:使用高電磁波的電器時,孕婦最好儘量縮短時間,並保持安全距離。

電磁波較強的電器有:電腦、電視、冰箱、電磁爐、吹風機。至於收銀機的電磁波強度,在一般的資料中並沒有說明,因此必須經過儀器的測量,才能確定放射電磁波的強度。

如果您因工作關係,必須長時間接觸收銀機,又十分擔心電磁波的問題,目前市面上有孕婦專用的輻射防護衣,標榜可以隔離輻射、電磁波,也許您可以參考是否有購買的必要。

(以上問題由 信誼教養諮詢小組回覆)